您当前的位置 : 2016美丽乡村
与民“同乐”,趣味无穷
记宁海胡陈乡梅山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9月18日 15:41

  清末民初,胡陈是宁海县东部建制较早的一个小集镇,经济文化较为发达,民间活跃着一支“高腔乱弹紫云戏班”民乐合奏队,每逢春节、元宵、中秋等节日,他们都会和舞狮、船灯、马灯等队伍一起演出,热闹非凡。

  这些村民们自发组织的民间文艺团体已有八十余年历史,鉴于其自愿性和娱乐性,故取名“同乐社”。该团体以“不计报酬、能者为师、分散自乐、统一行动”为宗旨,目前有社员30多人,配有大锣、大鼓、云锣和各种管弦民族乐器,能演奏三五七旧板、老十番、细十番、高腔、平调、梅花三弄等多种曲目。选送的节目曾获县农村文艺会演二等奖、县老年秧歌赛二等奖。来到梅山村,自然不可错过这场“与民同乐”的盛会。

稿源: 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评选活动  编辑: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