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2016美丽乡村
云湖“隐士”重焕生机
记江北慈城南联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9月18日 15:41

  南联村四面青山环绕,南靠英雄水库,自然风光旖旎,环境清幽,村里的原住民保留着传统的生活方式,使这个小山村别具风情。村里保留有上百年的老杨梅树,也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采摘客。

  渐渐地,这个隐逸于云湖之上的小山村地火了。为全力支持南联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江北区和慈城镇近年来积极推动南联村“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成功引进高端品牌精品民宿,将在保留原有农舍和山林的基础上,通过保护当地的乡村文化与建筑,改造建设老房子,串联南联村的优秀环境与优质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一段难忘且主题鲜明的独特体验。绿水青山与村落文化共舞,美丽资源与社会资本嫁接,南联村这些守望、等待数十载的老宅将再次焕发生机,“美丽乡村”复兴厚积薄发。

稿源: 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评选活动  编辑: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