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2016美丽乡村
花卉长廊“吸睛”更“吸金”
记象山涂茨镇中堡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9月18日 15:41
 

  在中堡村至涂茨村路段,有一条绚丽的“十里花卉长廊”,这里生长了茶梅、杜鹃、珊瑚、玉兰等40余个花木品种,令过路游客流连忘返。

  除了美丽的景致之外,中堡村的花木产业还成为了村民致富的重要武器,销售范围已经突破长三角地区,辐射到山东、河南、重庆等地。三月到九月是花木销售的旺季,中堡村的花木订单往往接连不断。杜英、乐昌含笑、桃花、杜鹃、红花檵木、广玉兰等花木源源不断地运往全国各地。

  中堡村的花木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近20年前。1998年开始,中堡村40多户花木种植户已在全村流转土地220多亩,花卉种植大户还在邻村流转土地近400亩。如今,中堡村有花木1100余亩,拥有花木示范基地30亩,年销售花木200多万株,全村七成以上农户种植花木,花农户均收入近2万元,花木已成为中堡村村民发家致富的“发财树”。

稿源: 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评选活动  编辑: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