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2016美丽乡村
敢于突破,凤凰涅槃
记余姚黄家埠十六户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9月18日 15:41

  余姚市版图西北杭州湾南有一个小村庄,她以美丽的百亩花田、深厚的红色文化、传统的民俗文化,最近不断疯传于当地论坛和朋友圈,“花美、人美、村美”这是大家一致对这个十六户村第一印象。

  但在7年前,村庄并不是这个美丽的模样。在浙东引水工程还未开动前,十六户村是周遍人人皆知的贫困村,村大、人多、钱少。曾记得,过去的十六户村甚至没有干净、卫生的厕所,以至于女同志来到十六户村后都不敢喝口水。

  借着浙东引水工程的东风,我们从搭建新农村平台入手,于2014年提出“四大行动计划”,斥资2000万元彻底改造了村庄的容貌,完成了“麻雀变凤凰”的契机。我们的魅力不仅仅来自山水,更来自于人心,来自于这股敢于突破、敢于自我改造的勇气。

稿源: 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评选活动  编辑: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