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2016美丽乡村
“龙气”孕育出的世外桃源
记北仑春晓街道民丰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9月18日 15:41

  这座800年历史的古村落有着得天独厚的“龙气”,四周的九条山脉犹如九条青龙,九龙潭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山坳中心,呈现一副“九龙抢珠”的壮观场景。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有着宝贵山水资源的民丰村自然不会错过发展乡村游的机会,经过数年的培育,民丰村在自己的荣誉墙上增添了许多华丽的勋章,包括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浙江省森林村庄、市级生态村、市级文明村等。

  这里的乡村游堪称“一步一景”、“一家一特色”,在民丰村看舞龙、捏青团、挖春笋、做草鞋,满溢着乡村里的浪漫情怀,与淳朴善良的村民们成为朋友。按民宿经营者周师傅的话说,“进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把客人当成了朋友,我们会尽力满足朋友的要求,热情地邀请他品尝特色美食,展示我们自家种植的绿色蔬菜。希望能让客人们产生宾至如归的感觉。”一位来自上海的退休老教师表达出了游客的心声:山好、水好、人好,景好,思路更好,接下来会越来越好,住在这样的一块世外桃源,简直让人乐不思蜀!

稿源: 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评选活动  编辑: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