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创优势、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以勇毅奋起的决心推动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当前,各地党委、政府正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补短板战略部署,思想再统一,行动再出发,找短板、补短板,再创发展新优势。

为深入推进市委战略部署在各地的实践,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发挥报网端融媒体优势,围绕市委提出的“补短板创优势 冲刺第一方队”,开展“社长总编访一把手”大型融媒体走转改采风活动,以各地“一把手”实地访谈,展现各地补短板、强优势的新做法、新实践,交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

镇海: 双创引领“转”出发展新天地
 
>>
  • 精编版
  • 镇海以生态环境整治为引领,大力推进“六大战略”
  • 生态环境、重化工业提升和安全生产是最迫切要补齐的短板
  • 只要党委政府和群众上下一心,可以“创造不可能”
  • 空气治理基本实现“看不见、摸不着、闻不得”
  • 新镇海蓝图:生产富美、生活和美、生态优美
  • 完整版
镇海区委书记
薛维海

区域GDP年均增幅超8%,人均GDP超4.5万美元,财政年收入逾百亿,一批国家级创业创新平台相继“落地生根”,十二五期间,镇海交出一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靓丽“答卷”。

新常态下,镇海经济转型升级面临不小的压力。薛维海说,生态环境、重化工业提升和安全生产是最迫切要补齐的三块短板,要把“高质量、均衡性”体现到发展的全过程,突破资源承载力和环境承受度的发展“瓶颈”.......【详细】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金波

经济发展与环境友好, 薛维海书记解码镇海兼得之道

像镇海这样的重化工区,如何实现经济转型与环境友好兼得?薛维海书记带领他的团队与镇海全区......【详细】
统筹:王尘记者:俞越编辑:毛雪娇摄影摄像:张钱鸿、孔锡成、孙捷
电话:0574-8768523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