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特别推荐

"五菜四肉"平价惠民 宁波"菜篮子"农超对接很给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9日 09:50

  大白菜每500克0.29元、萝卜每500克0.45元、土豆每500克0.95元……昨天,宁波三江超市新一轮“五菜四肉”平价惠民活动拉开序幕。仅仅一天,就销售大白菜200吨、萝卜40多吨、土豆70多吨。市区不少“马大嫂”都不约而同去超市赶集。据了解,近期市区不少“菜篮子”超市或展卖区,频频推出“惠民生、平物价”活动。业内人士称甬城“菜篮子”农超对接很给力。

  “提篮小卖”模式渐行渐

  甬城超市“菜篮子”经营,长期以来一直为投资收益微利甚至亏损所困惑。销售商品一般都以本地生鲜为主,而且多数从本地一些批发市场小批量购入,易损耗,成本大。但是今年以来,伴随着一些骨干“菜篮子”超市的商品销量大幅度放量以及新型商业运作模式的形成,使不少“菜篮子”商品处于“低价飞行”。而且,有些“菜篮子”超市已产生经济效益。

  前不久,宁波市源和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办的“菜篮子”超市南苑国际店亮相。记者看到,这里销售的青菜、土豆、大白菜等价格普遍都比菜市场便宜,平价惠民。昨天,一位姓张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是充分发挥股东———省供销社、市供销社与省内众多农业合作社的网络优势,不少“菜篮子”商品从田头直达店中,并把本市名特优农产品推向市外。

  在翠柏路的农大农产品特产超市,一到晚上,他们从自身组建的宁海一家农产品合作社源源不断地用卡车装运过来刚收割的蔬菜,便于一大早就能卖给市民。三江超市生鲜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开出143家生鲜超市或生鲜超市展卖区,与全国350多家菜篮子基地建立直供关系,今年可卖几十亿元的生鲜食品,抵得上宁波许多菜市场的营业额。

  “菜篮子”货源来自天南地北

  昨天,家住望京欧院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买蛋,专门去江东的一“菜篮子”超市,因为那里销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类禽蛋。家住高塘三村的叶女士,一直是生鲜超市的老顾客。她对记者说,以前逛生鲜超市,多是买些便宜的本地青菜。如今则不同了,比如云南蔬菜、辽宁鸡蛋、山东土豆经常买。

  许多市民还发现,近期新冒出来的“菜篮子”超市还真不少。其中,有做水产转型的“菜篮子”超市,有土特产超市转型的“菜篮子”超市,还有国有直接注资或控股的“菜篮子”超市,经营方式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农超对接越来越多样化。

  市区一家特产超市的王总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筹划全省“菜篮子”特色商品合作联盟。目前,宁波、舟山、杭州、丽水、嘉兴等上百家农业生产合作社已开始响应,部分直供商品已引入宁波。届时,市民能买到省内更好的“菜篮子”特色商品。由国有企业直接投资的宁波首个蔬菜超市———“菜篮子”便民连锁店,也亮相江北洪塘奥林80小区,据悉,今冬明春还会开出10家。市商贸集团董事长叶华育表示,该公司与80多家农产品基地建立了产销对接关系,省去了中间环节。记者徐跃年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党建工作开展零距离有效服务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价值目标
·“双百”行动建立考核监督机制
·寻求创新亮点 加快审批效率
·“双百”行动加强项目资金保障
·“双百”突破行动破解用地难题
往期回放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
·第524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三)
·第523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二)
·第522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
·第521期 “双百”突破进行时
·第520期 创新驱动 创业镇海
·第519期 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第518期 刘佳芬与特殊教育
·第517期 医患“老娘舅”